教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591-83973139

教职工风采
首页 > 教职工风采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福州市第三十六届劳动模范 我校王衍宇副教授走进校园
时间:2022-10-0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职业品质,2022年9月29日下午,福州市第三十六届劳动模范、阳光学院王衍宇副教授受福州财金职专邀请为同学们作题为《责任担当与奇思妙想:社会企业的缘起与发展》的讲座。

讲座中,王衍宇老师先讲述了企业最初存在的目标是如何追求商业价值。接着,她讲述了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一部分企业对利益关注发生变化,开始追求社会价值,陆续涌现出了一批兼具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社会企业”。她充分结合国内外的企业案例,如格莱珉英银行、三亩勺子、诺乐耗牛绒工坊、喜憨儿洗车中心、乡村笔记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优秀的社会企业如何将追求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融合。

最后她对讲座进行总结,只有兼具有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企业才能真正走得长远。社会需要并呼吁更多的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只有将生命、社会价值放在最重要位置的国家和企业才能更受到尊重、走得更好更远。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把自己培养成为既能创造经济价值,又有社会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