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591-83973139

工会动态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最好的药,在自己身上 | 校工会组织开展健康养生专题讲座
时间:2023-10-10

                 

                 

       为传承古典中医,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助力我校广大教职工拥有强健体魄,养成科学健身、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9月25日,校老干办/工会邀请校老年大学执行校长甘旭熙为教职工开展养生专题讲座。阳光学院董事长何玫,校长乔海曙,退休老干部杜昌忠、邱明、郗永勤、陈沙麦、邱必慈,教职工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甘旭熙以“最好的药,在自己身上”为题,围绕中医养生和健康养生知识,从中医穴位及相对应病症出发,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人体经络、关键穴位以及养生法宝。甘旭熙耐心细致地讲述了腰酸背痛等的发生原因及按摩的穴位,并进行了现场示范,为如何更好的做好运动保健、缓解心理压力,如何预防老年易发疾病、合理控制情绪等问题进行了科学的诠释,引导教职工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养生理念,注重日常养生保健,逐步形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甘旭熙为教职工进行了健康养生答疑。

 

  

 

  

      教职工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学到很多健康知识和养生理念,发现了很多以往忽视的不良习惯,要注重科学养生,激情工作,快乐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