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591-83973139

工会动态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阳光学院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6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5月26日下午,福州市第三十六届劳动模范、我校王衍宇教授在图书馆一楼展厅为同学们作题为《责任担当与奇思妙想:社会企业的缘起与发展》的讲座。

讲座中,王衍宇老师分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首先,她先讲述了企业最初是如何追求商业价值。其次,她讲述了在发展的过程中,一部分企业是如何觉醒并开始追求社会价值。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当代优秀的社会企业是如何将追求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融合在一起的。王老师的讲座案例丰富、通俗易懂、表达生动,从身边到国外的企业案例,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这些企业的既担负社会责任又具有创新的商业模式。最后,她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思考和执行,将自己培养成为既有社会担当又有创新精神的当代大学生。

这场讲座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正能量,学生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社会责任精神,将来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