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591-83973139

工会动态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荣获福州市“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3-05-01

在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州市总工会公布了《关于命名福州市“工人(五一)先锋号”的决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光荣上榜,荣获2023年福州市“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15日组建成立以来,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奋发有为、业绩突出、温暖有爱、师生幸福”的教职工团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人才培养

积极构建“学有所值”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获批新增供应链管理新专业;《电子商务实物推广》获批国家级社会实践型“金课”,实现我校课程建设历史性突破;《从明星到大众:餐饮企业火凤祥的战略转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为我省民办高校教学案例首次入选,将作为商科教学案例应用于全国高校MBA人才培养;斩获学校首届知识图谱教育创新大赛一等奖;2个教学团队荣获学校优秀教研团队;立项校级虚拟教研室一项、课程思政项目两项;成立6个实战精英班,涵盖学院所有专业,其中麦瑞哲管理咨询精英人才研修班、盈商联京东电商数据化运营精英人才研修班,在学生评价中名列同类精英班第一名、第二名。2023届毕业生,有15名考取985、211等高校硕士研究生,其中1人被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录取。

科学研究

聚焦“高起薪/高平台学生就业”以及“师均科研经费”两大核心指标,注重调动高层次人才在实战优先以及“4-4-2”考核中的积极作用,科研工作成绩斐然,喜报频传,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

国际商务学科获批福建省一流应用型建设学科;新增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省社科基地重大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自科基金项目1项、省中特项目1项、市社科及“我为建设新福建献良策”等项目5项;科研立项经费超过300万元,到账经费近200万元;纵向到账经费逾50万元;签约横向课题13项,累计到账经费近150万元。教师公开发表高水平论文11篇,其中SSCI收录7篇、SCI收录2篇、CSSCI收录2篇;智库成果获省委领导批示2项、咨询报告呈报省委领导1项、资政献言被全国政协采用1项、民建中央采纳3篇,省政协采纳3篇;新增A类出版社专著2部,含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规划教材1部;成功进入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库案例1项;新增省级团队科特派1个、省级个人科特派7人;获校“科研标兵”荣誉称号3人;新增福大、福师大、福建农林大等高校联培硕导7人。

社会服务

持续深化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坚定推进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合一”的实战教育教学,稳步开展围绕“产业链办学、场景化育人”的项目式教学改革,多措并举赋能学生高起薪、高平台就业。本学年,到账经费120多万元;累计访企近200家,共有29名教师成功申请赴企业挂职,带动约150名学生参与企业挂职工作;引进实战讲师、客座教授40人;圆满完成学校实战经纪人技能内训与考评工作,全院103名教职工全部通过考评,其中31名教师认定为准高级,41名教师认定为中级,31名教师认定为初级。

“五一先锋号”的命名,充分彰显了我校教职工爱岗敬业、争当先锋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积极推动一流应用型大学标杆建设,以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